不在台北跨年 南台灣也熱鬧

  跨年景點,南台灣就屬阿里山和墾丁最熱門,今天中午過後,就開始有車潮出現,不少年輕人怕塞車,改騎摩托車上阿里山,雖然會比較冷,不過可以避開塞車,而往墾丁的路上,也是一車接一車,至於市區的跨年活動,則是下午就出人潮。

  嘉義阿里山可以看日出大家都知道,當然也就是跨年的熱門景點之一,一大早不少年輕人就避開車潮,甚至騎摩托車上山。有人選擇撘小火車,最方便也最不用跟人家擠,更不用煩惱找停車位,所以小火車班班客滿。

  再往南走,墾丁一樣是過年過節的聖地,下午開始出現車潮,楓港路段的時速幾乎都不超過四十,提早出門的遊客比較聰明,因為這種速度還可以接受。

  元旦連續假期,這個晚上最重要!跨年夜,不止年輕人,不少家庭都攜家帶眷出門,連市區也是擠滿人,跨年晚會管制交通,週邊車輛塞到不行,交通是出遊掃興的問題之一,不過從幾個熱門景點看起來,南台灣跨年交通應該還不至於影響興致。陳建邦 榮昊北 吳昭君 南部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