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育成功 30熊貓來拜年

綜合報導

  今年(2006)對中國四川臥龍熊貓保育中心,真的是豐收的一年:總共出生34隻熊貓寶寶,其中30隻順利存活,創下歷史新紀錄。今天(31日)熊貓寶寶齊聚,跟大家拜年。

 

  「新年快樂! 恭喜發財!」熊貓寶寶們在研究人員的陪同下集體亮相和大家拜年。2006年這一整年,對這群在四川臥龍熊貓復育中心工作的研究人員來說,可說是特別開心的一年,因為今年園區裡出生的34隻熊貓寶寶中,有高達30隻健康存活,創下歷史記錄。而這樣一個好成績讓中國境內的人工繁殖熊貓總數達到217隻。

 

  除了中國境內熊貓繁殖成果令人振奮外,海外熊貓繁殖畫相當出色;其中,外借給日本的熊貓「美美」,今年12月順利產下一對雙胞胎,在中日研究人員細心照顧下,母子健康平安。根據中國官方資料顯示,包括中國提供的17隻大熊貓,以及在海外繁殖的10熊貓寶寶在內,目前共有27隻熊貓,在海外進行科學合作。他們也希望和外國動物園分享交流熊貓養育經驗,最終的希望,是讓這些可愛動物順利的回歸大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