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6世界遺產 包含近代建築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今年新增六個新世界遺產,包括中國商朝晚期首都【殷墟】, 坦尚地尼亞【史前壁畫】等古代遺跡,還有三項近代重要建築也被列入世界遺產。

  從空中鳥瞰, 這一大片有著好幾個幾何圖的地點, 就是今年被列入世界遺產, 位於中國河南安陽市的商朝晚期首都殷墟。

  由於它的豐富考古資源, 因此被列入世界遺產. 在尚尼亞的康德拉岩石壁畫. 二百萬前年的史前人類, 以生動的圖型, 描繪出史前人類從獵狩演進到農耕生活的過程. 另外建於西元五百年, 非洲安曼的灌溉水道. 也極具特色。

  除幾百年前先人偉大建設必須加以保護外。今年世界遺產名單也把三項近代建築納入。其中之一是波蘭佛羅茨瓦,建於1911年的百年廳,它的園頂繁複設計,成為當時鋼筋混泥土建築技術的里程碑。建於1893年, 西班牙的Vizcaya橋. 它是全球第一座使用鋼欖, 以空中纜車方式搭載民眾和汽車的橋樑. 設計之精巧, 被視為工業革命後最重要的鋼鐵建築之一.另外, 20世記初期形成, 位於智利的西瓦煤城, 雖然已經不再採礦, 不過保存良好相當具特色的群聚建築, 讓它被列入2006年的世界遺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