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大哥大" 網拍市場當紅

  現代的手機講求輕薄短小,不過古董網拍市場中,第一代復古手機【黑金剛】,可是相當搶手,雖然功能簡單,又大又重,但造型陽剛又復古,還出現在許多電影片短中,帶你來回味。

  七年級小朋友,恐沒有看過手機剛問世時的長相。沒錯,就是長的這付雄壯威武的模樣。俗稱大哥大的黑金剛手機,當年在香港出現後,影壇大師兄級人物,人稱大哥而不呼其名的洪金寶,經常在片場手機不離手。尤其在當電影導演時,更無時無刻不以手機發號施令,一付意氣風發樣子,於是香港媒體開始管手機叫大哥大,流傳到台灣後,延用至今。
  手機剛發明時,體積龐大不說,訊號也不清楚,但在當年可是個時髦新鮮的現意兒,也是身份地位的象徵。從許多知名電影裏,像是「致命武器」、「華爾街」、「新娘不是我」中,可以看到手機,逐漸在現代人生活中的發展演變。如今的手機尺寸越來越小,功能更從單純的接收、播打,到現在具備震動、聽音樂等功能。尤其是附有照相功能的手機,更讓原本居於被動的閱聽大眾,不但能隨時從手機,得到最新資訊,還能主動揭發政商名流,私底下不為人知的一面。雖然當年的龐然大物,已經被輕巧的款式取代,可是在美國許多網站上,仍有不少人販賣這種黑金剛型手機。而將來手機又會演變成何種模樣,相信大家都很期待。記者薄懷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