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名嘴歐普拉 南非辦女校興學

  美國電視脫口秀名嘴【歐普拉】,名列全球富豪排行榜,而熱心公益的她,還在南非首都約翰尼斯堡,投下四千萬美元興辦一所【女子領袖中學】。

  美國脫口秀名節目主持人歐普拉終於實現多來的心願,也達成對前南非總統曼德拉的承諾,在南非約翰尼斯堡創辦一所【歐普拉女子領袖學院】。歐普拉本人親自主持開幕剪綵儀式,曼德拉知名導演史派克李和女星瑪莉亞凱莉和瑪莉布萊姬等人也都應邀出席。歐普拉總共花了六年時間籌備,投資四千萬美元興辦這所小班制的學校,為的就是從教育深根,培養出南非的下一代女性領袖,改善落後的環境。
  歐普拉親自和每位學生面談,最後在三千五百多位申請人當中,選出一百五十二名十一歲到十二歲之間,貧苦家庭出身,但都是成績全部拿A的學生,她們在歐普拉的學校就讀可獲得全額獎學金,以及免費的制服、住宿和三餐。目前校內的現代化圖書館、影音視聽設備、宿舍和網球場等等,都已經按照她的構想建造,等著迎接第一屆新生。
  出身貧窮的歐普拉藉著自身努力在美國電視圈打拼,成為全美最成功的女性之一。她希望透過這批種子在非洲大地播種,讓將來有更多生活在貧困中的優秀學童,也能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記者徐華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