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五姊妹 陪父母當水泥工

  南投草屯有個家庭,一家七口都是水泥工,不過相當感人的是,其中五個女兒,最大唸大學最小唸高一,其實是為了家計,才加入爸爸的水泥工團隊,半工半讀賺生活費。爸爸雖然捨不得,但孩子懂事讓他很欣慰。

  在建築工地裡,正在用水泥塗塗抹抹牆壁的可不是歐巴桑,而是正值雙十年華的小女生,拿著工具表情認真的他們為了賺取生活費用,放棄日間部的學校,五個姊妹自願和父母到建築工地當水泥工。
  五姊妹中最大的讀大一,最小的是高中一年級,為了到工地上班貼補家用,五姊妹全部念夜間部,這樣的日子長達八年久,雖然李爸爸不捨女兒在青春年華時就從事粗重的工作,不過看到女兒們的乖巧及懂事,讓李爸爸感到相當窩心。在工地裡不時要踩著鋁梯爬高爬下,粗重的工作對五姊妹來說已經習以為常,相較同齡女孩,李家五姊妹顯得格外的乖巧及懂事,值得現年輕人的效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