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草叢生 逃生道沒"路"用!

  高鐵還在試營運,周邊問題也一一浮現。在彰化芬園的高鐵逃生通道裡雜草叢生,長達五百公尺的逃生道,邊坡沒有加裝護攔,行人如果一不小心可能摔進溪谷裡,而且只有一公尺寬的路面,救護車、消防車根本進不來。

  高鐵通車了,列車沿著西部走廊,飆出三百公里的時速,相較之下,週邊逃生道的安全設施卻顯得慢吞吞。來到彰化芬園的逃生道,轎車必須穿越雜草堆才能通行,下車一看不得了,五百公尺的逃生道,路面寬度只有一點五公尺,加上旁邊沒有護欄,一不小心車子就會栽落溪谷。拿枯草枝測量,路面和溪谷的落差有兩公尺深,眼看著高鐵正式通車,逃生道還是暗藏危機,居民自力救濟,用鐮刀除草緊急闢出道路。

  高鐵真的草菅人命嗎?拿芬園鄉兩處逃生道比一比,左邊的路寬至少六米,兩旁還裝設了反光危險信號,右邊的逃生道,不但狹窄還雜草叢生。什麼時候逃生道能夠暢行無阻,不會成為阻礙救援的障礙?高鐵沒有確切的答案,居民除了幫忙鋤草,也只能祈求老天爺保佑,高鐵行車一路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