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怖攻擊 飛機安檢變更嚴

  要出國的民眾特別注意,為了防止恐怖攻擊,從今年三月開始,只要攜帶液體類的物品,每罐液體不得超過100cc,而且必須放入夾鍊式塑膠袋內。另外還有其他新規定,物品通通都要打開檢查,因此提醒你,最好前三個小時到機場報到,才能順利搭上飛機。

  大大小小的行李箱,只要是裝有液體的物品,通通都要打開檢查,這是為了防止空中恐怖攻擊,民航局規定從三月起,飛國際線的班機,旅客隨身攜帶的液體容器每罐不得超過100cc,而且須放入一公升夾鍊式透明塑膠袋內。不過,液體容器的透明塑膠袋,每名旅客只能攜帶一個,通過安檢線時,必須主動出示由安檢人員目視檢查,一旦袋內裝滿而無法籤封,多餘的液體容器必須丟棄。

  至於嬰兒奶粉或牛奶、嬰兒食品、藥物,或因糖尿病及其他醫療所需的液體與乳膠狀物品,旅客得先向安檢人員申報,獲准後才可帶上飛機。總之要完成所有的檢查,民眾最好提前三個小時到機場報到,將有一千萬以上旅次受到影響,乘客抱怨連連。至於女生隨身手提袋內的妝水、保濕保養乳霜、髮型噴劑、香水、生理食鹽水,還有男生使用的刮鬍膏、酒類等都不管制,另外在免稅商店購買的液體商品,也必須放進印有免稅商店字樣的塑膠袋,才能帶上飛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