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機場闖三關 安檢漏洞真馬虎

男子機場闖三關 安檢漏洞真馬虎 | 華視新聞

王曉華 報導  / 桃園市

  中正機場發生安檢漏洞,差點讓沒有護照登機證的人,在眾目睽睽下偷渡出境,對於這樣的疏失,中正機場作出檢討,未來將加強證照查驗過程,並加派人手清點登機人數,而我們也特別前往,台中清泉崗及高雄小港機場,檢驗這些對外的國際門戶,是不是還有其他漏洞。

  這是台灣三個國際機場,中正機場,台中清泉崗,和高雄小港,李姓男子昨天在中正機場,連闖數個安檢關卡,登上飛機,實際勘驗問題,發現這是二期航廈櫃台設計不良所導致,兩個安檢台,共用一個走道,旅客來來去去,的確很容易趁亂摸上飛機,再比照舊有的一期航廈,中間多了柵欄,安檢人員容易察覺旅客動向,而發生闖關的烏龍事件之後,二期航廈也將比照,加裝柵欄,並且加派人手清點登機人數。

  再看看位於台中的清泉崗,旅客不多,再加上國際航線採包機的方式,團進團出。要發生闖關事件機率,應該不高。再往南走來到高雄小港,安檢有沒有漏洞,當場被我們發現,這位旅客正要搭上飛往澳門的班機,可是證件過期,機票的目的地也不對,還好當場就被抓了出來。幸好安檢人員眼尖,否則又是一個闖關烏龍,機場查驗工作如果再出現漏洞,那就真的是國際上的大笑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