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蓋茲 再度突訪伊拉克

美國新任國防部長蓋茲就任一個月,昨天二度走訪伊拉克,探視當地美軍,並會見駐地英美軍事將領。不過,為了確保安全,蓋茲行程未事先公佈,讓媒體有些意外。美國新任國防部長蓋茲掌管兵符才一個月,就二度突然造訪伊拉克,反應出美國當前最高國家利益就是要解決伊拉克問題。

蓋茲抵達英軍駐防的伊拉克南部大城巴斯拉後,立即與英軍指揮官強納森‧蕭、以及美軍指揮官凱西會商,如何落實布希總統的新伊拉克政策,告訴英軍、美軍為何此刻他們還不能回家、反而要增援更多的部隊,解決伊拉克問題。了確保美軍撤離之後的伊拉克不致陷於混亂,布希政府不顧國會和國際反對,仍堅持大舉增兵、掃蕩伊拉克。其中包括常常扯伊拉克什葉派政府後腿的什葉派民兵。

伊拉克軍警昨天突襲什葉派激進領袖阿薩德的辦公室,逮捕審訊他的首席助理達拉吉等人,以便掌握激進份子破壞陰謀,讓頻頻遭攻擊的巴格達恢復平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