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額車票開賣 上午只賣一張!

  高鐵二月一日起恢復全額票價,今天開放預購。但因為價格實在不便宜,板橋站一整個上午只有一個人購買,至於高鐵售票系統當機問題,高鐵局下達最後通牒,一月三十一日前再沒改善,二月一日要開罰。

  拿著剛買到的車票,板橋到左營一千四百六十元的價錢,這名先生買的就是正式營運的全額票價。不過像陳先生一樣覺得價錢無所謂的人其實不太多,一整個上午,板橋站就只有他買了全額票價的車票,其他人都是趕著來買最後一批的半價車票。

  服務如果沒改善,等票價一漲就不會再搭乘,這是民眾的心聲,因此高鐵局終於做出最後決定,二月一日開始再不改善,就會開罰卅到一百五十萬元,而且可以連續罰,不過面對售票系統引發的風風雨雨,高鐵的系統整合廠商神通電腦則是有話要說。神通公司強調,一切系統都是按照高鐵所要求的規格,問題這麼多,也只能繼續按照高鐵的要求改善。

  除了票務、站務問題,履勘委員也正式展開高鐵板橋台北段的履勘作業,下星期一就會召開總結會議,高鐵局表示,希望二月台北段就能通車,加入春節疏運計畫,不過,看看現在售票系統、閘門以及行車的狀況不斷,實在很難想像,台北段的履勘會議短短三天就可以就完成一切程序,做出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