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40年 華裔女子與父親團聚

  美國華僑楊芸莉兩歲時,與曾任先總統蔣公攝影官的父親杜小山分離,四十年來音訊全無。楊芸莉去年透過友人,向板橋分局警員王閔南求助尋父,找了三個多月傳出好消息,終於在今天父女團圓相聚。
 
  萬里尋父終於有了好消息,父女倆緊緊相擁,喜極而泣。雙手拿著兩張泛黃相片的杜小山今年七十二歲,曾任先總統蔣公攝影官,四十年前和妻子離婚,前妻帶著女兒遠走美國,從此音訊全無。在美國的前妻告訴女兒楊芸莉,父親已經不在人世,不過也許是父女心靈相通,楊芸莉始終抱著一絲希望,透過友人萬里尋父。

  這一找找了四十年,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父女倆終於團聚,而背後的無名英雄,成為尋人推手的板橋分局員警同樣感到開心。隔了四十年,願望終於實現,美國華僑楊芸莉感激這份幸運,不過她另有要務,打算在一月卅一日返回美國,她說在這之前會珍惜和父親相處的每一分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