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父母遺忘的孩子拎著背包想家

 / 屏東縣

  長期照顧身心障礙兒童的屏東伯大尼之家,裡頭有一群從小就被家人遺棄的孩子,每天都在渴望親情,有人天天背著裝滿家當的破舊背包,等待從來沒出現過的爸爸來接他回家;有人拿著十三年前媽媽留下來的信和搖籃,要展開尋根之旅,來看這群想要求爸爸的小朋友的故事。

拿著當初躺過的小枕頭反覆玩弄,這有十三年歷史的搖籃,是天安唯一可以感受到媽媽氣息的慰藉,那時候他剛出生,被放在裡頭,丟在教養院門口,身上只有一封媽媽留的親筆信,信上寫著,迫非得已,沒有一個父母願意遺棄自己的親骨肉,她只是個心碎的母親,天安看懂了信,寧願相信媽媽真的有苦衷,吸吮著手指,模仿小嬰兒的動作,靜靜靠在搖籃上頭,天安希望媽媽在電視上看到他,看到搖籃,會想起他,會來看看他。

天安靠著搖籃找媽媽,永和則是背著背包要找爸爸,收拾著枕頭,衣服和所有家當,還有這張他當時從家裡帶出來的唯一照片,22歲的方永和打好領帶,背著背包要回家,即使他總是只能在院區裡繞,從沒有人來接他,他還是會每天都打著爸爸的電話,希望有一天電話會通。和他一樣有著渺小渴望的還有這群在台上唱著尋親的孩子,他們只能被動的期待,家人出現,奇蹟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