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進澳網決賽 詹.莊國際聚焦

  這次莊佳容和詹詠然的好成績,再次讓國際看到台灣,他們締造了台灣網球紀錄,也讓台灣成為國際體壇矚目焦點。

  台灣網球女將莊詠然和詹佳容,進軍澳洲網球公開賽,不僅打進前四強,而且出乎料,以六比三,六比四,擊敗衛冕的中國雙打冠軍<晏紫>和<鄭潔>,創下台灣網球在國際比賽的最佳成績。優異的表現,受到國際媒體的注意。
  英國BBC運動網站,就以<台灣雙打創造歷史>為標題,讚揚<莊詠然>和<詹佳容>超乎水準的臨場表現,同時美國福斯電視運動網站,也引述美聯社的新聞稿,報導<非種子的台灣<詹詠然>和<莊佳容>,星期四以6-3,6-4擊敗衛冕的<晏紫>和<鄭潔>,挺進澳洲網球公開賽冠軍賽>,讓台灣運動員的名字,又一次登上國際媒體版面。
  而且這場比賽除了<先發制人>的戰略奏效外,台灣選手由於壓力小,因此無論領先、落後,都能積極反擊,反觀在去年拿下兩座大滿貫賽的中國對手,失誤連連,都是獲勝的關鍵。而且<詠然>和<莊佳容>打進四強,已經是台灣女雙在網球大滿貫賽的最佳成績,接下來的冠軍賽,能否進一步奪金,備受關切,並期盼繼王健民名揚美國職棒界後,國際網壇也能夠再次出現台灣之光。(郭書銘 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