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匆忙複勘 標示還是不清!

 / 台北市

  台灣高鐵台北段何時能通車,在星期二履勘委員提出六大應改善事項,不到三天,高鐵就提出複勘申請,希望能早點拿到通車許可。不過今天記者再走一趟台北站,發現最基本的標示不清問題,高鐵還是沒有改善。

  台灣高鐵台北到板橋段到底能不能通過複勘,先從履勘委員提出的第一個缺失看起。走進台北車站想找高鐵服務台,先看到這塊告示牌,沒有台灣高鐵,再抬頭往上看,這塊告示牌也一樣,什麼都有,就是沒有台灣高鐵。

  雖然標示不清的問題還是沒有改善,但高鐵在第一次履勘總結會議後,短短兩天就提出複勘申請。六大缺失中,包括四名殘障人士上下車演練,還有月台空調蓋板的穩固性已經過關。今天高鐵局還會再檢驗其他四項,但連高鐵局長龐家驊也知道台北站最大的問題,是月台的空間實在很小。

  還有高鐵服務台,只有五個售票窗口和兩台小小的液晶螢幕,真的能應付通車後的人潮嗎?高鐵公司執行長歐晉德坦承,台北站要在春節通車恐怕有困難,就怕主管機關交通部讓高鐵通過補考,但是高鐵卻還沒有準備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