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不上道! 週末酒測大執法

 / 台北市

  最近很多企業都在舉辦尾牙,提醒你喝酒不上路,警政署將在週末連續三天展開全國酒測大執法。消基會更實際測驗,發現光吃麻酒雞,也容易超過酒測標準。

  尾牙聚餐,高粱喝下肚,消費者報導雜誌發行人黃怡騰一下子就滿臉通紅,可以連乾三杯,看起來臉不紅氣不喘,半個小時之後實地酒測,看看有沒有超過標準。酒測值超過零點二五就算不合格,黃怡騰滿臉通紅,酒測值只有零點二一,但這位小姐看起來沒事,酒測值卻高達零點五一。

  這時候如果開車上路,不但得吃罰單,還會影響安全。別以為不喝酒就沒事,這位小姐光吃麻油雞,酒測值也高達零點一八,多喝兩碗可能就超出標準,到底怎麼喝才安全?最科學的方法是用體重乘上零點八再除以酒精濃度,就可以算出飲酒量的上限。消基會也提供小秘訣讓民眾測試。

  這個週末警政署將展開酒駕大執法,或許最簡單的方法,還是喝酒不開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