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狀況百出 前履勘委員痛批

 / 台北市

  事實上,接連兩天發生的電腦當機、人員應變不及等問題,當初高鐵履勘委員已經提出警告,果然問題發生了。前履勘委員楊永斌覺得很遺憾,他說現在原本應該是高鐵建立口碑的關鍵時刻,反而讓民眾對高鐵失去信心。

  台灣高鐵預售車票第二天出現的各種狀況,履勘委員當初早就預料到,雖然提醒過交通部和高鐵公司,從現在的情形看來,他們好像都沒聽見。該是建立口碑的關鍵時刻,卻讓各種應該在測試階段發生的狀況,全讓民眾親身試驗,很難不讓大眾對高鐵的信心大打折扣,五日就要試營運,要作改善的話,所剩時間不多。

  民眾買票受氣,消基會表示,本週五六日三天,仍會按照原先計畫,在主要車站柔性勸導民眾拒搭高鐵,也向高鐵喊話,必須主動維護消費者權益。這兩天只有售票服務,狀況就一連串,真正進入試營運階段,大批乘客會進入車站和車廂,先不提及技術層面的安全問題,光是服務前線,台灣高鐵公司能否應付得了,就是一個大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