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新機場 啟用四月跑道龜裂

  如果最近你計劃要到泰國旅行,可要注意這則報導。泰國斥資一千四百億台幣建造的【曼谷新國際機場】,不但衛生設備不足,啟用四個月跑道就龜裂,還有許多設計暇疵,非常不方便。

  新啟用才四月的泰國曼谷新國際機場,馬上就面臨暫時停用的命運。由於跑道出現大大小小共一百多條裂痕。為了安全起見,泰國政府決定,重新開放曼谷舊國際機場,並將在四十五天內完成相關作業。
  事實上,泰國曼谷新機場,問題一籮筐。除了飛機跑道龜裂外,停機坪多處下陷、航站大廈洗手間嚴重不足、行李輸送帶系統錯誤百出,露出不少窘態。當初前總理戴克辛儘快完工使用的指令,如今備受質疑。不少人懷疑前政府官員,在興建機場時營私舞弊,甚至暗示跑道出現裂痕,是偷工減料的結果。
  更離譜的是,號稱東南亞最大的曼谷國際新機場,目前已呈現飽和狀態。再加上使用費過高,許多廉價航空公司抱怨連連。如今新機場跑道將要補修,包括台灣的華航和長榮部份航班在內,即有可能會改在舊機場降。若民眾近日要搭機前往曼谷,最好先確認班機,會在那個機場起降,以免造成接機和轉機的困擾。(薄懷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