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郵票首賣 民眾搶蓋首日戳

 / 花蓮縣

  中華郵政今天首賣情人節郵票,花蓮郵局更舉辦首日戳活動,不但有國外的郵友將信件寄到花蓮郵局希望能蓋上唯一的首日戳,更有新人將喜帖寄到花蓋戳後寄出成為更有紀念價值的結婚喜帖。

  情人節比春節要更早讓您有過節的氣氛,今年的情人節你要選什麼禮物送給親愛的另一半,今天是中華郵政首賣情人節郵票的日子,更特別的是在花蓮郵局購買情人節套票可以蓋上全球唯一的情人節郵票首日戳,這個戳章一共有兩種,一種是實際戳,也就是蓋上這個章,您就可以將這一封帶有情意的情人節郵票寄出,另有一種戳章是紀章,是專門提供給集郵人士集郵用的戳章,圖案跟實際戳是一樣的。

  只是在戳章上有一個癸字,實際戳只現在今天進行戳蓋,紀念戳還有10天可以進行蓋印的時間。很多人為了得到這個特別的紀念戳章,不但有國內的民眾寄信寄到郵局來蓋印,更有來自國外的信件希望蓋上這個章,更有結婚的新人將喜帖寄到花蓮蓋上紀念章,而這份喜帖也變的有價值。

  不相信嗎,這名同樣在郵局工作的郵務士趁中午休息趕快跑到櫃臺購買紀念套組,這名婦人則是幫她的兒子來購買套票。很可惜真正的情人節首日戳只有今天在花蓮能有機會蓋到,明天之後只能蓋紀念章,不過非正式的紀念章也只有十天的壽命,十天後這個紀念章將會銷毀,而實際戳明天也會銷毀,根據花蓮郵局統計光是今天要蓋上首日戳的信件就有1000封。

  當然這種戳章的價值還是在於收藏者的程度,不過從國營的郵政機構到現在民營的郵政公司,行銷觀念真的有了改變。不過真正蓋了情人節實際戳的信件不會超過3000封,因此如果您收到了有這樣一個戳章的信件或是賀卡可千萬別丟掉喔,因為這個戳章可不是想有就有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