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文化侵略 "情人節"顧人怨!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歡迎這個節日。印度和巴基斯坦,就有人當街,焚燒情人節卡片抗議,泰國甚至宣布今天宵禁,以防止情人節過後的墮胎潮。

  二月十四日是情人節,不管是在美國、日本,甚至中東的回教國家,世界各地的情人,都甜甜蜜蜜的歡度這個,專屬於情人的節日。不過也有人,將情人節視為向自已的家人朋友們,表達親愛之情的好日子。商家更是瞄準商機,推出各式商品。但對於這個源自西方的節日,也有人表示非常不能接受。在巴基斯坦,和印度部份地區,就有人上焚燒情人節卡片等商品,以示抗議。他們視情人節是西方文化侵略,會腐化人心,尤其是年輕人。

  在孟買更有激進人士發起反情人節活動,只要商店購買情人節禮品的人,除了會被海扁一頓外,而商店也被要求,和情人節相關的商品,全部都要下架。至於在保守的泰國,當局為了防止情人節過後的墮胎潮,還全面實施宵禁。未滿十八歲的年輕人,除了不淮公開接吻外,十後更不淮在街上遊蕩。但追求愛情,是人類自盤古開天闢地以來,就具有的本能,用輕鬆一點的態度來看這個節日,就可以多點浪漫,少了點嚴肅。(薄懷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