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台北站 春節期間只下不上

 / 台北市

  春節期間如果你要搭高鐵返鄉,提醒你台北站因為作業不及,因此只能下車不能上車。民眾搭車要到板橋站,不過可以免費搭到台北站下車。不過上午又發生列車倒退情形,高鐵公司連忙否認。

  台灣高鐵農曆春節期,台北站確定只能下車不能上車,也就是北上列車,只要手上持有左營到板橋站的民眾,可以選擇板橋或台北站下車,票價不變。但是南下列車,要搭車民眾不能到台北站上車,還是一樣得到板橋站上車,民眾抱怨連連。

  台北站預計在下個月二日才能正式加入營運行列,二月十七日開始預售台北站的,所以過年期間台北站不能開放民眾上車,主要是因為站內作業來不及準備就緒,無法應付大批旅客上下車,所以現在只能暫時讓民眾下車,還有並不是所有北上民眾都可以在台北站下車,只要不是買到板橋站的民眾,都要補差額,像是原本買左營到桃園車票的民眾,臨時想到台北站下車,就必須補票桃園到板橋的車錢,至於在農曆春節小年夜和除夕兩天南下列車預售票已經全部賣完,其他時間和北上列車各區間車都還有空位,可以多加選擇。

  不過就在上午十點多,高鐵南下列車行經雲林站時,又出現疑似倒退的情形,但高鐵公司還是堅稱是正常作業的程序,高鐵公司說,轍轉器無法正常運作,所以才會換方向駕駛,外界不需過度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