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無毛狗 愛啃紅蘿蔔

  您看過不啃骨頭、卻愛吃紅蘿蔔的狗嗎?奇的是這種狗,不僅味口不同於一般的狗,而且牠渾身上下的毛少得可憐,接下來我們到中美洲的墨西哥去看看這種罕見的【梭羅】狗。

  粉紅色皮膚散佈著點點雀斑;佈滿靜脈的耳朵上,清晰可見一根根毛髮矗立著。狗狗【歡歡】可不是生了病,牠原本就長的這付模樣;瞧瞧其他的兄弟姐妹,也是一個模樣。
  這種全身無毛、或是毛髮少的、能數的出來的狗,全名叫作梭羅茲溫特勒狗,簡稱梭羅狗,3500年前原產於墨西哥阿茲克特,但是千百年來,牠們不是被人殺拜神,就是祭了人類的五臟廟,到了五0年代幾乎死光了,全墨西哥大約只有100隻,在國際群策群力的保護下,好不容易才養到幾千隻。
  可別瞧牠醜醜的模樣,牠可是感情很脆弱的。由於身上無毛,因此梭羅狗很容易散熱,但氣溫稍微熱一點冷一點,牠就會被曬傷或凍傷;加上基因先天不良、牙齒不好,因此牠愛吃紅蘿蔔、不愛啃骨頭。至於牠是否真如古代墨西哥人所說的,能亡者領路奔向極樂世界,能助人趨吉避凶,就無從查證了。(記者/張珮雲 墨西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