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表姐照顧疏忽 男嬰溢奶死亡

  台東發生一起由十二歲小姐姐照顧四個月大男嬰,男嬰溢奶窒息死亡的不幸事件,男嬰母親長期在台北打工,將小男嬰托弟弟照顧,結果平時都是由弟弟家十二歲大的女兒帶其他更小的小孩,由於男嬰溢奶未及時發現,等二小時後送醫,己經回天乏術。
  大姐姐一聲令下,三歲小姐姐帶著二個更小的弟妹一起行動,平時就是她肩付起帶三個更小小孩的責任,十五日晚間最小四個月大的表弟喝完奶,十二歲的表姐就把他放在這張床上,沒想到二個小時來看他時,己經臉色發白。當時在隔避房的大人匆匆趕來,緊急送往急診室,小生己經回天乏術,身上果著的藍色毛巾成為他最後的陪伴,檢方連夜前來驗屍,初步發現沒有外傷,應該是溢奶窒息,小嬰兒本來就有先天心臟病,懷疑是溢奶沒有及時發覺造成悲劇。平時在台北打臨工的媽媽連夜趕回,紅著眼睛卻看不到小寶貝最後一面,為了家計,媽媽平時在台北打臨工,把孩子交給弟弟照顧,弟弟再交給讀國中的大女兒照顧,悲劇發生時,大人在做什麼呢?一時的忽造成永久的遺憾,家中小小的椅子還有主人的餘溫,但卻再也等不到小主人身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