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智囊汪平雲 疑尋短落水死

國務機要費案,替民進黨草擬總統刑事豁免權聲請釋憲文的律師汪平雲,意外死亡,他的遺體昨天在台北景美溪被發現,由於汪平雲有憂鬱傾向,加上先前兩次自殺未遂,他的死,讓家人朋友相當錯愕。
民進黨委張俊雄,伸手安慰,汪平雲新婚兩年的妻子忍不住悲痛,用手帕掩住哭泣的臉,而汪平雲的母親,更是戴上大墨鏡遮蓋浮腫的雙眼,但眼淚還是不斷的流下來,沒有訪客時,妻子就站在汪平雲的照片前,哀傷的凝視。對於汪平雲,除了親友不捨,還有民進黨內的惋惜。因為在國務機要費的案子中,替民進黨草擬憲法52條聲請憲文,讓一直隱身幕後的汪平雲,出現在鎂光燈下,而他是台大法律碩士,曾擔任蒙藏委員會參事、也是台灣智庫諮詢委員,曾替民進黨處理過公投、追討黨產、釋憲案等重大議題,是民進黨所倚重的律師團智囊之一,但因為長期的憂鬱症病史,讓汪平雲承受相當大的精神壓力,但他在朋友面前,從不輕易顯露脆弱的一面。汪平雲在這個星期一失蹤後,直到星期四才被人發現,到底是殺,還是意外落水,檢方還要調查,但汪平雲突然離開,留給家人和朋友的是難以撫平的傷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