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鬧牙疼 拔牙大工程

  人牙痛要看醫生,那大象呢?美國【奧勒崗州】,一處動物園,有一隻重達六公噸的大象,動物園搬出電鋸,花了五個小時,您來看看他們怎麼幫大象拔牙!

  電鋸發出陣陣刺耳聲,被麻醉的大象,雙眼無躺在水床上。千萬別以為他們在虐待動物,這些人全都是專業的獸醫師。這隻住在美國奧勒崗州動物園的大象,因為蛀牙了,為了健康,園中的獸醫師們決定,要為牠動手術。不過要幫大象拔牙,可真是個大工程,園方除了出動了二十位獸醫,組成團隊小組,來迎接這個任務外。工作人員在事前,還訓練大象好幾天,才牠學會自己躺在柔軟的水床上。麻藥發揮作用後,獸醫師祭出了電鋸,一邊揮汗如雨的進行手術,整個過程,整整秏費了五個小時。最讓醫師擔心的還在後面,若是大象在麻醉藥效過後,沒有站起來的話,手術就不能算成功。不過還好經過一番努力,大象終於成功站了起來,才讓獸醫師們,放下心中一塊大石。(薄懷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