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回娘家 返鄉人潮湧現

  這個年對於馬祖居民來講,回家的路真的好遙遠。因為霧瑣南竿跟北竿機場,他們等了三天三夜回不了家。還好今天北竿機場霧散了,重新開放,年初二他們終於可以回家吃團圓飯。

  清晨五點多天還沒亮,松山機場外頭已經大排長龍,等到機場大門一開,大家趕緊前往航空公司櫃檯登記候補。這些旅客幾乎都是要前往馬祖,因為天候不佳起濃霧,馬祖兩座機場從小年夜開始連續三天關閉,但今天是大年初二,大家帶著老婆小孩要回娘家,說什麼也要來排隊,還好北竿機場今天終於開放,只是旅客實在太多,位子很難排的到。

  好不容易全家都劃位子了,開心的不得了,儘管回家的日期,因為機票太難訂往後延了好幾天。一上午,南竿機場持續關閉,不願等候的旅客選擇飛往先飛北竿機場,再搭船去南竿。

  還好,關閉了三天的南竿機場從中午開始,恢復運作,下午的班機也都正常起降。旅客終於能飛往南竿機場。至於飛往金門的班機,航空公司下午也加開了加班機,協助疏運旅客,而一整天下來,不只是空中通很繁忙,陸上交通也很忙碌,高雄火車站出現大批返鄉人潮,大夥兒提著大包小包,趕著回娘家,再吃一頓團圓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