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麵粉大戰開打 民眾陷瘋狂

  希臘東正教的嘉年華雖然沒有鮮麗的裝扮,倒是趣味橫生。當地沿海漁村居民沿襲200多年的傳統,辦了一場麵粉大戰,五顏六色的麵粉灑得每個人都分不清誰是誰了。
  實驗室裡的消毒衣、四週一片髒兮兮的景象不了解的人還以為到了疾病傳染區。但是處處歡笑聲已作了最好的註解。人手一袋各種顏色的麵粉、不管認不認識、見人抓了麵粉就灑。就算騎在老爸肩上的小娃娃也躲不掉。這裡是東南歐希臘沿海的小漁村,不少歐洲大陸和美洲大陸的觀光客遠到而來湊熱鬧,參加當地別具特色的嘉年華。不少人全副武裝而。N95口罩、護目鏡、甚至腰間還掛了大牛鈴,提醒居民,他們要來踢館了。一場麵粉大戰歡歡喜喜地開打。直到一千五百公斤的麵粉全都用完了才會罷手。
  說起麵粉大戰,可是有200多年的歷史。1801年、當希臘還是由鄂圖曼土耳其統治。統治者禁止希臘東正教徒載歌載舞;當地居民卻想到了用互扔彩色麵粉的方式來反抗統治者的禁令、熱鬧地慶祝嘉年華。想不到一辦就是200多年,成了當地的民俗特色。張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