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雪隧大塞車 風景區動彈不得

 / 新北市

  大年初三路況,雪山隧道繼續塞,而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一樣塞的不得了。另外像是南投風景區集集往水里方向車輛根本動彈不得,短短的一條馬路就塞了一個小時。

  整個上午台北往宜蘭方向南港系統交流道車輛一字排開,根本動彈不得。好不容易進入彭山隧道車輛仍然無法前進,全擠在一起。儘管電子看板提醒駕駛下坪林改走替代道路,但是駕駛堅持開往雪山隧道。也就是因為這樣,隧道口前一路塞到南港系統交流道原本只要十幾分鐘車程,塞成好幾個鐘頭。

  同樣塞車場場景出現在南投風景區,台二十一線草屯往埔里單向車道一個下午都在塞,另外台十六線集集往水里雙向車道,中午一下擠進太多車輛,車道儼然成了大型停車場,短短的一條馬路就塞了一個小時。

  春節期間全台容易塞車路段國道一號桃園到中壢,國道三號土城到龍潭,國道五號雪山隧道,中部地區有快官到霧峰以及南投名間等路段,明天年初四,高公局預估塞車時間也集中在白天。

  如果不想塞車,可以改走替代道路,北部有台二線以及台九線,中部地區有台六十一線,台中附近改走台七十四線,高雄走台八十八線,開車前可以先在家裏上網查詢最新路況,或者以手機或室內電話撥打一九六八,還有收聽廣播避開塞車路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