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仁太子47歲慶生 表露愛妻之情

  日本皇太子德仁今天歡度他四十七歲生日,依照慣例,他在生日前一天,接受媒體訪問,對於雅子妃的身體狀況,表達無限的關愛,也藉此破除日前澳洲記者出書,把雅子妃描述成深宮怨婦的負面報導。

  為了慶祝皇太子德仁四十七歲生日,宮內廳公佈德仁全家福最新的生活影像,一家三口穿著同色系的米白色毛衣,在兩隻愛犬的陪伴下,其樂融融,令相當羨慕。而德仁在生日前一天,也透過記者會,對外界說明雅子妃目前的狀況。換句話說,雅子妃重返皇室公務,還沒有明確的時間表。事實上,雅子妃因為精神壓力大,已經三年多無法出席皇室活動,引起不少皇室成員在背後說閒話,因此向來對雅子妃愛護有加的德仁,不惜公開指責宮內廳官員,貶低雅子妃的人格,引起皇室軒然大波。而澳洲一名記者最近因為撰寫一本有關雅子妃的傳記,大爆日本皇室內幕,把雅子妃比喻成英國的黛妃,引起宮內廳不滿,透過外務省表達抗議,禁止日文版上市。而德仁對於這本書披露的內容,則不願表任何意見。不過可以確定是的,即使同樣受到皇室的束縛,但跟黛妃生前與王儲查爾斯的風風雨雨相比,一直受到德仁憐愛與保護的雅子妃,顯然還是幸運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