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高乘載 雪隧仍回堵兩公里

 / 台北市

  年假進入尾聲,今天北宜高下午雖然實施高乘載管制,還是湧入大批車潮,雪山隧道車陣回堵了兩公里,倒是中山高及二高下午車潮比起前兩天少了許多,塞車狀況已經大幅改善。

  花蓮回程的車大排長龍,這些車一舉湧上北宜高,下午三點開始雪山隧道前面又是塞、塞、塞,就連救護車都被困在車陣裡。北宜高實施高乘載,還是擋不住大批車潮,還有民眾企圖闖關,但在入口就被攔住了。上不來的還想繼續等,一直到傍晚,雪山隧道車速都不到十公里。倒是國道一號及三號,高乘載有效分散了車潮,下午除員林路段,今天各地行車都很順暢,收假的民眾也鬆了口氣。明天如果也想行車順利,不妨多利用高乘載時段,上午六點到下午一點鐘,國道一號及三號北上路段得坐三個人才能上路,下午一點之前暫停收費。至於國道五號,下午一點到五點也有高乘載以及暫停收費的措施。

  如果不想上高速公路賭運氣,鐵明後兩天下午都會從屏東開區間車北上。高鐵左營到板橋二十五日上午也還有空位。各地北上的客運,也會視情況加開班車,加緊疏運收假人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