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賊破壞輸油管 十頃農地遭污染

  農曆年節期間,中油【桃新輸油管】【觀音段】,被偷油賊破壞偷油,結果大量重油隨著灌溉用水路流到農田,汙染數十公頃農地,還好污染已經獲得控制。

  黑麻麻的一片,油污就這樣沿著農田灌溉用的水路,一直蔓延,讓桃園數十公頃的農地嚴重遭到污染。警方及中油人員到現場了解後發現,應該是有人鑽油管偷油釀的禍。歹徒破壞油管偷油時,鑽錯油管,鑽到了中油的重油油管,僅僅兩公分的小孔,就讓重油從破壞的孔洞大量流出來。

  由於中油桃新輸油管緊鄰灌溉溝渠,重油外後隨溝渠流竄,大面積農地幾乎都成了「油田」,部分油料更隨著入海,也影響了近海地區魚苗捕撈產業。這起偷油事件,目前警方已經鎖定對象偵辦,中油的損失還無法估算,但是對環境的損失卻難以彌補。賴以維生的農地受到污染,地方農民相當氣憤,要求中油賠償;中油表示,農地汙染部分將挖除化驗後重新回填新土,來降低農民農作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