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候補機位 金門候補旅客終於返台

  金門返台的人潮經過幾天來的疏運,還有今天各航空公司共十二架加班機的因應,情況總算順利解除了,不過十幾名夜宿機場的旅客,直說他們為了排隊補位凍了一整晚,同時對於民航局到最後一天才加強疏通的作法很不以為然。

  這十幾名返台民眾,就是為了排隊補位不想再多等,因此夜宿機場。雖然順利取得較前面的號碼牌,但也凍了一晚上。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金門尚義機場返台飛機班班客滿,還好經過週六一整天的緊急聯合疏運,以及周日十二架加班機的加入,機場內等待補位的旅客已經明顯減少,氣氛也不再像前幾那麼火爆。

  今年春節假期特別長,而且經由小三通到金門的旅客比往年還要多,但民航局在收假的前幾天並沒因應實際狀況加開班機,造成近千名旅客想返台卻沒有機位,人潮還不停湧進機場才會造成返台旅客心急如焚,機場氣氛一度緊張,還好周日連續加開十二班飛機因應狀況才告解除,民眾不解的是,這麼多天的連續假期,為何民航局無法靈活應變,每年都是非要到最後關頭引發民怨了才進行疏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