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指總舖師 做菜功力一流

  南投草屯鎮一位總舖師廖俊智,小時候灌香腸,被機器絞斷右手四根手指頭。不過,他靠著毅力和興趣專研烹飪,現在不僅可以辦桌,還開起餐館。

  雖然右手只剩下一根大拇指,家住南投草屯的廖俊智仍拿起鍋鏟和水瓢,在高溫下烹飪出一道道佳餚,雖然靈敏的左手搭配受過傷的右手,從旁人看來顯得十分吃力,但對堅持理想的廖俊智來說就算一口氣烹煮上百桌的外燴料理,他也是絲毫不喊累。

  因為七歲時幫家裡灌香腸,不小心把右手伸進絞肉的機器,讓他的右手從此失去四根手指,剩下大拇指的廖俊智原本對人生充絕望,但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廖俊智憑著自己的毅力,重新找回烹飪興趣,不再懼怕拿起菜刀。

  除了辦桌外,卅歲的廖俊智將事業版圖擴大,最近開了一家餐館,從外燴到餐廳,透過他左右手默契,每道佳餚的色香味,絲毫不受影響,現在只要聽到客人的誇讚,就是廖俊智最大的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