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貧童習藝 外出表演開眼界

  再來看到中國的雜耍技藝,堪稱一決,特別在河北省的吳橋縣,是中國的雜技藝術之鄉。這裏的小朋友,六歲開始拜師學藝,一直到18歲才能出師。苦練十幾年的成果,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老師一聲口令後,小朋友始翻起筋斗,動作乾淨俐落。另一頭,則有個小朋友.小心異異的疊起六張椅子,然後在上面練習平衡,真是藝高人膽大。向來素有世界雜技搖籃之稱的中國河北省吳橋縣,像這樣雜技訓練學校比比皆是。前來學習雜技的孩子們,多半家境清寒,而且通常在六歲時就入學,一直到十八歲才出師。不但吃住都在學校,每天一睜開面對的,就是密集的雜技訓練課程。如此辛苦,就是希望能夠在雜技圈裏成名,除了可以改善家裏經濟狀況,跟著雜技團到各地演出,還可以開開眼界。不過由於中國現在的年輕一輩,對電腦遊戲的興趣,遠遠超過看雜技表演,觀眾也逐漸流失。不過這些熱衷雜技表演的小孩們,仍不放棄希望,依然每天努力練習,希望有朝一日闖出一片天。(薄懷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