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志工泰北行 體驗貧苦生活

 / 台北市

  很多人花錢出國遊學渡假,不過有人甘願花錢出國,卻是到落後國家擔任志工,伊甸基金會連續四年舉辦這樣的志工服務之旅,參加的志工都收穫滿滿。

  泰北滿樂福村小學的孩子,透過鏡頭,向曾經遊學到當地的志工老師問候。還有孩子畫了張新年快樂的圖畫,要把滿滿的祝福跨海傳遞到台灣,孩子們也收到志工老師送來的禮物。這樣難得跨國情誼,是在伊甸基金會舉辦的服務遊學團中建立的,剛結束的寒假,也有一群志工們,接受了一趟心靈的洗禮開心歸國。

  大三的俊凱也到泰北陪伴孩子們度過了歡樂的十二天。原本伊甸以為,這樣的志工遊學團,應該會以學生為主,但沒想到,學生大概只占了三成,七成都是社會人士。擔任國中老師的成賽蓉,母親是泰國人,父親是撤退到泰北的孤軍,在這趟旅程中,她試圖尋找生命的源頭,感受特別深。成老師說,過幾年等孩子上高中,她要帶著孩子一起去服務,雖然當志工能做事不多,時間也很有限,但從中體會獲得到的,遠比付出的多太多,這樣的志工之旅,是一般花大錢遊學買不到的難得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