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瞬間! 起落架故障 機腹迫降

  來看到兩起驚險的空中驚魂!但生死有命,我們先看到,一架全日空班機,上午準備降落【四國】【高知機場】,但起落架故障,放不下來,班機只好盤旋一個小時,耗盡油料,最後,以機鼻擦地面的方式,順利迫降,還擦出一連串火花,所幸機上六十人,都平安無事。

  畫面上可以清楚看到,降落中的飛機,後方的主起落架已經放下,不過前方的鼻輪卻沒有伸出來。眼看飛機有可能就這樣重重摔落在跑道上,但機長卻沉穩的,先讓主起落架對準跑道,保持機頭揚起的姿式,持續滑行好一陣子後才將機鼻輕輕放下。雖然機身和跑道擦出火,但是並沒有起火,飛機平安著陸。而日本HHK新聞,也在事件發生第一時間,立即報導這項消息。

  載有四名機組員和五十六名乘客的全日空一六○三號,DHC八型客機,十三號上午從大阪伊丹機場起飛,預定在台北時間早上八點,降落在四國的高知機場。不料就在準備降落時,機長發現前輪起落架無法放下,於是立刻通知塔台。飛按照指示在機場上空盤旋了一個多小時,消秏燃料後,終於在台北時間早上九點五十分,平安迫降在高知機場。由於飛機落地時曾和跑道擦出火花,為了怕爆炸引發大火,機場主管單位,特別調來多部消防車,對機身噴灑滅火劑。所幸整起事件處置得宜,機上人員全部平安疏散,結束一場虛驚。記者薄懷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