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看不中用! 3合1燈桿難辨識

 / 台中市

  結合紅綠燈、路燈跟路牌的三合一燈桿,您看過沒?台中市政府為了美化市容,最近設了十多支這樣的三合一燈桿,不過駕駛人反應,這又不是在考眼力!看不清楚,反而影響行車安全!

  再近一點、再近一點、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如果沒那麼近,確實看不見路牌上寫了什麼,答案是大連路一段以及大連西路,沒錯,那麼狹小的路牌是設置在台中最近三合一共桿上,一般民眾覺得雖然很美觀,但字體會不會太小了啊。

  不管是機車還是開車的駕駛人,儘管視力有1.0,從第一個路口,要看距離五十公尺的路牌,都有很大困難,真的是考驗眼力大作戰,此外,對照舊路牌與新路牌,舊路牌有二十公分大,新路牌卻只有十四公分,少了足足六公分,白天都難辨識了,更何況是晚間,非常容易釀成意外。

  三合一路桿結合了路燈、紅綠燈以及路牌三項,確實有美化道路作用,不再是東一根西一根,但這新路桿也不便宜,一支就要價二十萬,市政府表示未來將改進路牌字體後,放置在重要路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