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去"中正"化 拆蔣銅像爆衝突

 / 高雄市

  高雄市政府無預警在昨晚開始拆除中正文化中心的蔣公銅像和匾額,今天一大早拆除作業仍然還在進行。警方昨晚出動幾百名警力,以拒馬團團圍住施工現場,泛藍立法委員和議員等十多人前往關切,都被警力架離,媒體也無法倖免,現場民眾圍觀,鼓譟、叫囂聲不斷。

  晚上八點,上百名警力與議員媒體發生第一波推擠,混亂中有人被推倒,記者被架出封鎖線外,幾分鐘後,所有人被隔在拒馬之外,這時候蔣公銅像悄悄被帆布一塊塊遮起來,準備拆除,雙方僵持到九點半,國民黨籍議員、立委試著第二次衝進去,有立委甚至爬上拒馬,與警方再次衝突,無奈看著永懷領袖的匾額開始被破壞,有路過民眾情緒很激動。

  高雄市政府十三日晚間,突然宣布要拆除中正文化中心的蔣公銅像以及匾額,為了防止意外,工作人員秘密進行,並且下令警察架拒馬嚴陣以待,但在磨掉匾額的字樣時,就不斷有人反對,銅像拆除作業也預計要到十四日中午才會完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