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珍請假未到庭 民眾聲援

 / 台北市

  國務機要費再度開庭,四名被告獨缺總統夫人吳淑珍,法官表示吳淑珍請假不影響審理,不過如果健康情況允許,仍然希望吳淑珍下一次可以出庭!

  庭訊結束,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和總統府辦公主任林德訓,一前一後走下樓梯,步出法院,而馬永成面對媒體追問,仍然保持風度。

  只說了一句謝謝,對於庭訊狀況沒有再多表示意見,馬永成在律師的陪同下加緊腳步離開,而總統府出納陳鎮慧,這回更是戴上大墨鏡,一路雙手抱胸快步下樓,走出法院還連走帶跑,一句話都沒有說,急急上車,這回唯一避開體追問的,就是已經在前一天請假的總統夫人吳淑珍。

  法官在庭上表示吳淑珍因為血壓不穩,附上診斷證明請假一次,問檢察官有沒有意見,而張熙懷檢察官表示沒有意見,並祝夫人早日康復,法官指出雖然吳淑珍請假,但目前是準備程序階段,因此不影響審理,而在庭訊結束後,法官也希望如果夫人身體狀況允許,希望下一次能親自到庭,對於法官的要求,辯護律師表尊重。

  雖然總統夫人吳淑珍請假,不過在法庭內同樣備受關切,而上午法院外還有民眾帶著擴音器舉著標語,集結聲援吳淑珍,但因為集會未經申請,加上音量過大,警方上前柔性勸阻,不過聲援群眾越來越激動,警方拿出警告牌在一旁待命,並請民眾離開,不願離開的民眾和警方當場爭了起來。

  警方軟硬兼施,群眾終於轉移陣地,總統夫人吳淑珍沒來開庭雖然減少了維安警力的工作量,不過前來抗議和聲援的群眾,還是讓值勤員警忙翻天。(記者尤淑嬿、戴登本、葉子杰、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