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變小粉紅 女乘客專用

  對女性來說坐計程車,最怕就是碰到計程車之狼。於是在俄羅斯最近出現一家車行,雇用女性駕駛,專門載運女乘客,而且車身還漆成粉紅色,相當醒目。

  在莫斯科街頭,不時可以看到這種粉紅色汽車來回穿梭。這不是一般的私人轎車,而是載運女性的計程車,而且從車身顯眼的粉紅色,就知道是女性專用的計程車。

  現年卅四歲的車行老闆佛敏娜,有鑑於婦女搭乘計程車,經常面臨受到男性駕駛的騷擾,甚至性侵害威脅,因此成立這家車行,只提供女性載客服務

  另外車上還備有玩具、溼紙巾、簡便醫療箱等,提供婦女和兒童使用,由於服務周到,因此粉紅計程車的業務,蒸蒸日上,短短的七個月內,計程車的數量,就從二台暴增到14台,而且還將陸續增加13台。不過粉紅計程車也不是禁止所有的男性搭乘,只要有女伴陪伴,男性也有機會坐上這種粉紅計程車。(記者張曉怡 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