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採筍迷路 受困山區幸獲救

  花蓮壽豐鄉一名陳姓民眾昨天與太太上山採箭筍,遇到濃霧竟然迷路了,消防局經過一整夜的搜救,成功在上午找到了失蹤的陳姓民眾,雖然一整夜又餓又冷,但陳姓民眾靠者求生本能,一方面避風一方面持體力,終於順利獲救。

  經過一整夜先生終於歷劫歸來,太太心疼的看著他,忍不住哭了出來。家住花蓮壽豐鄉豐裡村的陳新星昨天與太太一起前往荖腦山採箭筍,下午兩點多時兩人分頭前進,遇上山區大霧看不到路,老公電話收訊又不良,擔心的太太馬上撥電話求救。

  救援人員結合人力進行三個梯次的搜索,一直到凌晨三點多,救難人員終於確定失聯的陳新星位置,並在清晨順利找到他,陳新星是如何在山上度過慢慢長夜呢,他說自己一天沒吃東西,山上又下著大雨,他躲在一棵樹下,在自己的背後放了摘採的箭筍,用來隔絕體溫的流失。

  所幸靠山為生的陳新星懂得保持體力等待救援,吃著害自己迷路,又救了自己的箭筍,滋味格外香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