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湖教會募款 興建老人中心

  台北市東湖有一個教會,即將興建關懷中心,他們沒有政府補助,全靠自己來籌募五千萬元的經費,雖然不容易,但他們會堅持下去,希望讓社區的老人不再無聊與空虛。

  專注的帶領教友,感謝上帝賜予這一餐,趙約瑟每天都很虔誠的伺奉著他敬愛的神,不過在伺奉上帝之餘,服務社區老人也是他的職志。

  不良於行的施伯伯,幾乎很少外出,而施媽媽為了照顧老伴,也不太出門,所以通常兩老一整天都在家裡度過,對他們來說,趙約瑟和太太的到訪,為寂靜的生活帶來了些元氣,像施伯伯原本已經兩個多月沒有站起來練習走路了,這天卻突然卯足全力,練習了好一陣子。

  類似施家兩老這樣的老人在社區內還不少,比如林奶奶,女兒因為工作常常不在台灣,大部分的時間得自己消磨,為了讓自己的生活不無趣,林奶奶靈修、插花,上教會,但是,並不是每個老人都有能力過著這麼有品質的生活。有一天,趙牧師就在教會旁的小公園,發現一位老人家在偷偷哭泣。

  趙牧師說,許多老人喜歡聚集在教會旁邊的小公園和廟,因為老人說,白天家裡沒人不想在家發呆等死,他思索著,自己能為這些老人做些什麼,結果他發現公園旁剛好有一塊空地,為什麼不乾脆承租下來,成立老人關懷中心。為了一張建造執照,相關局處跑透透,還得面臨社區內反彈的聲音。

  今年一月,教會終於拿到建照,聽到消息,老人家們也很開心。五千萬的預算目前只募到九百萬,可是趙牧師說,這條路已經開始走了,就會繼續下去,期待明年春暖花開時,關懷中心取代荒蕪的土地,老人們可以不再空虛與寂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