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院爭議 新莊人看新莊事

  保留樂生院的爭議一直被視為樂生院民和新莊市民的利益之爭,但新莊人難道真的只要捷運不要樂生嗎,我們帶您深入新莊社區,來看一個關於新莊人和樂生人的故事。

  對著阿公阿嬤唱日本歌,每到假日整個樂生院都可以聽到三多國小的小朋友吱吱喳喳的聲音,這些孩子來這裡陪阿公阿嬤聊天,替他們搥背,實在很難想像這些阿公阿嬤就是大部分人都避之唯恐不及的痲瘋病人。

  不過這個地方卻因為捷運新莊線要在這裡蓋機廠,即將有了改變。

  樂生院的拆遷問題不僅在新莊地區吵得沸沸揚揚,也在附近的學校造成話題,究竟在經濟發展和文化保存之間,如何取得平衡,學校的老師都希望這次我們的社會能給孩子最好的示範。

  三多國小的學生還一起將樂生阿公阿嬤的故事寫下來,登在網站上。孩子們希望,就算樂生到最後會消失,這些阿公阿嬤的故事也能夠被記住。

  在樂生,孩子們從這些阿公阿嬤的身上學到了勇敢與堅強,而我們從這些孩子和老人的身上看到了愛和關懷,那麼從這次的樂生事件中,我們的社會將會學到什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