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又來了!明起空氣變差

 / 台北市

  空氣品質又要變差了,環保署表示,從明天開始、沙塵暴會侵襲台灣,再加上降雨逐漸緩和,沙塵暴的影響會更明顯,提醒有呼吸道疾病的民眾,以及老人和小孩,出門最好戴上口罩,也要盡量避免從事劇烈的戶活動。

  今年的第三波沙塵暴,十六號將會開始影響台灣,環保署表示,這波沙塵暴將隨著大陸高壓南下,走陸地的途徑,從內蒙古把沙塵帶過來,到時候天空不只是會灰濛濛,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濃度,也會高達每立方公尺150到250微克之間。

  環保署強調,如果沙塵暴來襲期間有降雨,空氣品質有可能會好一點,不過氣象局也表示,到了十六號白天,降雨會漸漸緩和下來,也就是說沙塵暴的影響會比較明顯。這波沙塵暴十七號才會漸漸遠離,提醒有心血管疾病、或呼吸道疾病的民眾,以及老人、小孩,盡量戴口罩或是減少出門,而由於戶外空氣品質不好,民眾最好也避免從事劇烈戶外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