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吹起沙塵暴行車視線受影響

宜蘭吹起沙塵暴行車視線受影響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的"蘭陽溪口",發生嚴重的沙塵暴,整個沙塵暴,籠罩蘭陽平原上空,許多民眾叫苦連連,尤其是河床附近民眾,生活起居受到很大的影響。

  民眾看見沙塵暴,直覺是河床淤積引起的問題,蘭陽溪出海口的濱海公路噶瑪蘭大橋,幾乎被河床的沙塵暴遮蔽,河床上農民勉強開著汽車,差一點找不到出路而困在沙塵暴中,強烈的東南風,捲起河床一波波的沙塵,隨著風勢漂像蘭陽溪口上游,然後飄進宜蘭〔溪北地區〕,這種現象讓民眾相當困擾,尤其下午風勢超強,都說很苦惱來到壯圍新南地區。

  家家戶戶門窗緊閉,但是沙塵暴無孔不入,整個客廳茶几和沙發,卡上一層厚厚的沙塵蘭陽溪口附近居民說,最近幾次颱風豪雨帶來大量上游山區的泥沙,經過連日艷陽照射,加上吹起大風,居民說,這種現象讓他們很受不了,這種沙塵暴會吹到宜蘭市區從宜蘭市區俯瞰蘭陽平原,可以看到厚厚的灰塵籠罩在上空,幾乎看不到礁溪山上的建築物,由於這幾天風向和天候雷同,所以呼吸系統脆弱或是敏感的民眾,從事戶外活動要注意沙塵暴引起的空氣污染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