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贈港貓熊 明進行簽約儀式

中國政府的貓熊外交,最近成果豐碩。贈送給香港回歸十週年的一對貓熊,預計四月底抵達香港;而去年耶誕節前,在日本出生的一對小貓熊,現在已經四個月大,非常活潑可愛。

不到四個月大的一對雙胞姐弟貓熊,【明濱】與【愛濱】,被兩位工作人員抱在手上出來亮相。牠們被放到地上之後,似乎有一點陌生,在地上還不太會爬行,軟綿綿的趴在地上,模樣實在非常可愛。

雖然這對小貓熊,長相看起來差不多,個性卻非常不同,身為姊姊的愛濱,最喜歡黏著媽媽梅梅,吵著要吃奶;而弟弟明濱則非常獨立,喜歡自己在旁邊玩或是打瞌睡。

日本和歌山動物園園方驕傲的示,這對小貓熊的繁殖成功,不僅要歸功於乾淨的空氣、水和充足的竹子,還有園方任其自然在戶外活動,沒有過度保護,才能讓牠們都頭好壯壯。
大小貓熊在日本魅力無法擋,而香港的,民眾也同樣感受到這股氣氛。中國贈送給香港的一對快兩歲大的情侶貓熊,目前正接受隔離檢疫,預計將在五月一號以前抵達香港海洋公園,並且可能在香港繁殖。香港政府除了準備與中國簽繁殖和費用等協議,也即將在一萬兩千多個網路徵求命名中,為貓熊決定出最適合的新名字。(徐華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