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臉辨識系統 北京奧運維安

北京奧運保全又增添新利器,北京奧委會宣布,二○○八北京奧運,將全面採用人臉辨識系統,以便在人潮中,快速過濾可疑犯罪份子,進入敏感地區。

這個月初,在日本東京保全大展上,最受到目的,就是這套以人類臉部輪廓,即可推知年齡和性別的錄影監視設備。而這套新系統,獲得了北京奧運委員會青睞,十三號宣佈二○○八年北京奧運,將全面採用人臉辨識系統。

據了解這套系統,最快可以在○點○一秒內,比對五十萬張人臉的信息。奧委會表示,這套系統可以幫助奧運保安人員,在最短的時間內,於人群中快速辨別出可疑的犯罪人士。雖然二○○八年京奧運還沒登場,但美國各大城市,早就開始爭奪二○一六年奧運主辦權。十四號,美國申奧委員會宣佈,芝加哥成為二○一六年,奧運會美國主辦城市,將代表美國參加國際競爭。雖然西岸的洛杉磯,曾舉辦過兩屆奧運會,但芝加哥仍憑藉強大的實力,氣走洛杉磯。記者薄懷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