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 今晚吉時起駕

  一年一度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今天正式展開,鑾駕預計在深夜離開大甲鎮,展開八天七夜的行程。不少信徒上午已經陸續湧入鎮瀾宮,不過媽祖南下出巡,當地民眾的平安,誰來庇祐呢?其實不用擔心,因為大殿還有大媽、二媽坐鎮。

  大甲媽祖深夜就要起駕遶境了,上午鎮瀾宮幾乎被信徒擠爆,很多人手上拿著令旗、膜拜過香火,準備跟隨媽祖的腳步南下進香。老太太不只拿著自己的令旗,連兒子先生的也都帶著走,對媽祖的虔誠全寫在臉上,不過也有信徒趕著來拜媽祖,只因為擔心深夜媽祖出巡,鎮瀾宮變成空城。

  除了三媽和正副爐媽南下遶境外,原來最大尊的大媽還有下方的二媽,全都留下來坐鎮主持家務,難怪俗諺說,大媽坐殿,二媽吃便便,三媽出戰,所以信徒不用擔心遶境期間來鎮瀾宮拜拜,會得不到媽祖的庇祐了。

  事實上大甲媽南下遶境,從北港朝天宮到嘉義奉天宮,歷史已經超過一百年。近年來,大甲媽祖南下遶境,隨著信徒人數不斷增加,已經成為國內規模最大的宗教活動,整個行程將跨越四個縣市,走完兩百八十里路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