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彰化遶境警方扛轎防暴力

  大甲媽祖進香活動昨天到了彰化市區。由於每一年這裡都會出現搶轎的暴力衝突,所以今年警方全力戒備。在通過三民地下道的時候,警察準備自己下海扛鑾轎,讓鑾轎可以順利交給另一派人馬,不過還是發生推擠,氣氛一度相當緊張。

  晚上十點大甲媽祖的鑾轎到了彰化市區,穿著米色上衣的扛轎人馬面對準備交接,帶頭的還來個行前教育,向警方保證絕對不會發生流血衝突。不過警方哪能相信,雙方溝通後,準備通過每次都會發生衝突的三民地下道,只見大家拼命衝,就像是參加百米賽跑,仔細一看,扛轎的人竟然是警察。

  十幾個員警下海扛轎護駕,短短二十公尺的地下道,上頭早就擠滿了等候的信徒。終於到了地下道的底端,沒想到還是有人企圖搶轎,雙方發生推擠,還好衝突不是很激烈,場面很快就控制住了,警方順利將鑾轎交給穿著紅色衣服的人馬。這一頭有一大群信徒等著鑽轎腳,結束了驚魂的一夜。(記者詹季燁 謝忠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