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發起不插電運動

 / 台北市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心力,可以從拔掉插頭開始做起。主婦聯盟幫大家算一算,外出的時候拔掉電器插頭,一年可以省下一千元的電費,如果全台灣的家庭都能用省電燈泡,一年更可省下一座核電廠電量。

  朱太太在住家頂樓灑水,她說這樣可以降低室內溫度,就算豔陽高照,也可以比較涼快,室內開冷氣,冷氣溫度就可以調高一度,再加上電風扇,一個月下來可以省卅二點四元;電視只要調低亮度和音量,就省下七成用電,省下廿九點四元;家中的燈泡一律換成省電燈泡可減少廿八元;冰箱減少開關的次數,冷藏只放八分滿,可省下六十七點五元;衣服一次洗兩次的量,一個月可省下八塊錢,不用的電器插頭就拔掉,種種的省電措施一年下來可以省下近兩千元的電費。如果你沒辦法立即仿效省電高手的做法,其實只要小小的舉動,也有相同的效果。

  主婦聯盟估計,如果全台灣的家庭全部換成省電燈泡,一年可省下一座核能電廠的發電量,台灣就不需要再蓋核能電廠。節能生活其實不難,像呂小姐就堅持不買車也不接送小孩,她說這樣就不會浪費時間、浪費油、不會製造二氧化碳,好處多多。節能省電老生常談,做法大家也耳熟能詳,不過還是得靠大眾身體力行,地球的永續生存才有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